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旗飘扬(十二)——现当代文学党支部:抗击疫情,潜心问道,立德树人谋长远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次数:0

2021年元月,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现当代文学党支部作为学校样板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号召,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带领支部所在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以高昂的热情、坚实有力的行动,诠释着“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责任与担当。

响应党委抗疫号召 冲锋在前贡献力量

疫情期间,现当代文学党支部高艳芝、王永祥、王勇等老师不畏风险、不怕艰辛,积极投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主动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帮助有困难的教职工解决生活物资短缺等问题。其中高艳芝老师是文学院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她不仅主动报名,而且每次都积极参加,她说:“作为一名老党员,大的事情做不了,但是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还是可以的,很高兴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为石家庄早日恢复往日的生机出一份力!”在寒冷的冬天里,高艳芝老师默默地为大家提供志愿服务。正是这样一批党员教师,他们朴实的话语、坚实的行动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周雪花老师作为政协委员,时刻关注疫情期间大学生滞留和返石问题,先后提出《关爱疫情期间滞留石家庄大学生的建议》和《关于尽快制定低风险区大学生返石的建议》两个议案,分别被民进省委和民进市委采用。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思想提升不间断

现当代文学党支部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坚持学习不放松,按照校院两级党委要求,结合发放学习材料,结合疫情现状,以集中线上学习讨论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学习,每周都不间断。通过学习,支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整齐队伍、提高站位。老师们认识到,越是在疫情中、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能体会到党和政府是我们最坚强的依靠。

坚守教师本色 潜心教学科研不松懈

教学科研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未受到疫情影响。1月12日,郭宝亮老师主持的教育厅重大项目结项论证,邀请多名省外专家和课题组成员及相关部门领导采用线上方式召开论证会,成果鉴定等级为优秀;李建周老师积极为学科评估整理材料;王永祥老师为省培学员们邀请外地专家、组织线上培训;李浩老师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坚守在家,奋笔疾书长篇小说已7万多字;康鑫老师积极参加线上教学会议,谋划下学期工作;王勇老师作为党支部书记,积极完成党支部各项工作,修改课题书稿;原帅老师潜心读书写文章和抗疫日记。有的老师虽然身处疫情高风险小区,却依然推进着相关工作。每位老师都以自己的切实行动参与着疫情防控工作。因为老师们始终明白,学科的发展、学院的进步需要硬核来支撑,“为党育才、为国育人”需要硬核来支撑。

心系学生做好疏导 指导抗疫学业两不误

学生因疫情滞留学校,现当代文学党支部所在教研室康鑫、王勇、李建周、李静、周雪花、王永祥等多位老师一刻也没有放松对学生的关心,引导学生提高身体素质,树立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理念,鼓励学生多运动、多交流,保持规律的生活;关心学生的生活心理状况,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严格督促学生修改完善毕业论文,认真批阅修改意见,指导工作保质、有序。目前所指导的学生都已经提交了论文初稿。同时引导党员学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投身志愿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当代文学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用各自的方式,切实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职责和担当,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不畏浮云遮望眼,潜心问道,立德树人谋长远,这是老师们对学校抗疫工作有力的支持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