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文艺学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0

2021年2月25日上午,文艺学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全程参与并予以悉心点评和指导,文学院党委负责人徐书景陪同。

会上,党支部书记牛军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接着,党员同志对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发表意见并达成共识,大家建议党支部要从被动的政治理论学习中解脱出来,积极规划学习选题,将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研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多关心青年教师的工作、学习和身心状况,努力营造一种既砥砺思想、充满竞争,又尊重学科特性和个人成长规律的党支部文化氛围。

随后,文艺学党支部全体党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大家对照政治站位高不高、师德师风好不好、立德树人意识强不强、言传身教到不到位、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够不够等方面,深入地进行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开展相互批评时,各位党员坦诚相见、畅所欲言,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体现出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的预期效果。

刘敬泽认真听取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发言,并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首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文艺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流程规范,言之有物,不搞形式。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直面问题又充满善意,问题抓的准确,整改意见具体,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预期的效果。会上,他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和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要与新时代新发展理念相结合;二是要注重理论学习实效,做好本职工作,推进教学改革上层次,科学研究上水平,充分发挥文艺学学科课程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优势,及时将最新的研究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三是要加强交流与互动,增强创新能力,提高每一位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打造团结、奋进的文艺学学科团队。

徐书景总结说道,刘校长的点评和意见,既对文艺学党支部给予了充分肯定,鼓舞了干劲,又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文艺学党支部要认真聚焦问题,做好整改,确保实效,推进党支部工作进一步发展。

会议严肃、热烈,进行了三个小时。会前,文艺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理论学习、征求党员意见,并认真进行了对照查摆,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打牢了思想基础。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文艺学党支部进一步统一党员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