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唐宋诗词生成原理的当代运用

发布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曹辛华    教授

活动时间:04月25日19时30分    

地      点 :文学院报告厅

讲座内容:

唐宋诗词生成的原理有多方面,如声诗唱法、倚声填词等。这些原理在当代应当被充分利用。新格律词的创制就是其中之一。这既是对传统文化的重新利用,又是对新诗以及当代流行歌曲等文学与文化的融会整合。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精神与深层原理,才是传承的要义所在。


主讲人介绍:

曹辛华,1969年生,河南巩义人。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现为上海大学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上海大学“伟长学者”,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研究院院长、现当代旧体文学研究所所长,兼任世界汉学中国文学分会常务副会长、世界汉学研究会晚清民国文学副会长、中国文章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国韵文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词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近代文学会常务理事、宋代文学研究会理事。江苏省333人才工程领军人才,《民国旧体文学研究》主编。主要研究方向:诗词学、唐宋文学、现当代旧体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