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文院之星】毕日生:立德树人 默默耕耘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0

毕日生,中共党员,文学院教授。曾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员,省优秀社团工作者,多次被评为院级先进工作者,院级优秀党员。

立德树人  春风化雨

毕日生同志在教学一线默默耕耘25年,曾讲授《美学》《文艺美学》《国学》《大众文化导论》《文化研究与文论前沿》等多门本科、硕士课程。多年来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在授课中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爱国情怀,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关注学术前沿。积极尝试雨课堂、学习通、翻转课堂等新的教学方式和途径,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连续多次获河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多次被汇华学院评为优秀教师。

刻苦钻研  潜心学术

作为党员教师,学术上扎实钻研,默默埋头科研,自觉将科研与教学结合,服务于教学的同时,在科研上也取得了一些成果。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并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教育部重点基地重大项目、国家基金项目等多项,出版国内第一部阿兰·巴丢文艺研究专著,主编、参编著作、教材多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3次荣获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默默奉献  服务学科

毕日生同志曾任文艺理论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现为学科负责人。一直以来严于律己,默默奉献,凝聚学科力量,谋划学科发展。积极参与学院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各类评卷等多项工作。多次参与省考试院的有关工作。疫情期间,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参与为毕业生打包行李等工作。多次被评为院处级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