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0

各位考生:

根据《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公布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外语成绩合格分数线暨做好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我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时间、地点

我院复试方式为现场复试,各专业复试报到时间为5月3日上午8:00,复试开始时间为5月3日上午8:30。报到与复试地点为:

文艺学:文艺学教研室(文科楼A座文学院306室)

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教研室(文科楼A座文学院312室)

中国古代文学:古代文学教研室(文科楼A座文学院331室)

中国现当代文学:现当代文学教研室(文科楼A座文学院314室)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研室(文科楼A座文学院301室)

汉语国际教育:文学院会议室(文科楼A座文学院412室)

二、招生计划

2021年我院招生计划数为13人,具体招生人数以研究生院确定的实际招生计划为准。

三、复试要求

1.考生凭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及纸质报名材料参加复试。请考生在复试报到时提交报名材料原件,提交材料清单(见附件1)。因报名材料问题导致考生不能录取,相关责任由考生个人承担,请考生务必重视报考材料的提交。

2.复试当天,请校外考生于7:40前到达河北师范大学东门(裕翔街16号)入校(机动车不准进校),学院安排专人引领进入复试报到地点。校内考生8:00前自行到达报到地点。

四、疫情防控管理

1.所有考生须通过微信搜索“冀时办”下载“河北健康码”,如实填写个人信息,保持健康码绿码状态。考生进入复试考场前,均需进行体温监测,出示“河北健康码”绿码、本人签字的《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见附件2)。

2.持“河北健康码”非绿码,或考前14天内有发烧(体温≥37.3℃)、咳嗽、乏力、肌肉痛、头痛等感冒样症状或憋喘、呼吸急促、恶心呕吐、腹泻、心慌、胸闷、结膜炎等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的症状,或考前14 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进入考点时须主动出示3日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严格复试期间疫情防控管理。学院将对参与复试的所有考生和人员进行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对拒不接受体温检测的,禁止参加复试。对体温≥37.3℃的发热人员进行复检,仍≥37.3℃的,按照有关规定处理。考生进入复试考场前均须佩戴口罩,但在复试人员进行身份核查时须取下口罩主动配合检查。复试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

疫情防控其他相关要求,请考生严格按照《河北师范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中的工作要求进行。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1年4月30日

附件1:附件1复试考生提交材料清单

附件2:附件2考生健康情况自我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