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黑格尔笔记》与文化领导权理论视野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孙士聪    教授

活动时间:05月15日14时30分    

地      点 :文学院四楼420 学术报告厅

讲座内容:

列宁的黑格尔阅读重新发现马克思辩证思想结构中的黑格尔根源与主观逻辑,呈现出与青年马克思及其《巴黎手稿》相当一致的立场,某种程度上对后世所谓“西马”文化理论逻辑路径产生了重要影响,在列宁、葛兰西、佩里·安德森的理论话语中,可以进一步看到逻辑行程与多维展开。


主讲人介绍:

孙士聪,复旦大学博士、中国社科院博士后,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导,教务处处长,北京市属高校长城学者、首都师范大学青年燕京学者。兼任中国文艺理论学会理事、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理事、全国马列文论学会理事、中国文学批评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西方美学与文论、文化理论与批评。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艺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学术研究》等发表论文多篇,出版《影响与对话》《批判诗学的批判》《重返法兰克福学派》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