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五校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师生党员主题论坛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0

5月20日,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共同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师生党员主题论坛在线举办。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宁月茹,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霍丙泉,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各高校文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部分高校机关部处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近300人参会。

活动伊始,视频集锦《五校师生党员“云参观”,重走红色革命路线》展示了五校文学院(人文学院)师生党员“重走一条红色路线、亲历一个历史场景、讲述一段革命故事、学习一群共产党员、传承一种红色精神、分享一段体会感悟、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的活动成果,师生党员通过探访上海中共一大会址、贵州遵义会议会址、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河北西柏坡纪念馆、北京香山双清别墅等地,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实践体验,取得了良好效果。

霍丙泉在讲话中说,五校联合开展这项活动,对于引导师生党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史中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汲取理论智慧,坚定理想信念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激励更多党员在实践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其他四校校领导郑萼、宁月茹、葛卫华、银熙惠分别讲话。

学生代表、首都师范大学2019级硕博党支部书记王姝杰发出倡议,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五校文学院(人文学院)共同举办师生党员主题论坛。师生党员代表苏晴、刘仲炎、姚霏、万哲甫、冯可心,分别以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肩负师范院校师生责任、如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为主题发言。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李静、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负责人徐书景、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潘黎勇、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全国样板党支部、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文艺理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圣传进行点评。

活动在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圆满落幕。本次活动通过五校文学院(人文学院)师生党员在线交流研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创新了党建工作形式。未来,五校文学院(人文学院)将依托学生党支部共建平台,在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励全体党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励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