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文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0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文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共庆百年华诞。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会议伊始,与会成员集体起立面向国旗共唱国际歌,期间多次为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态度和激励人心的号召鼓掌叫好!直播结束后,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部署学习贯彻安排。党委委员和与会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主题鲜明、主线清晰,读下来激动人心,干起来目标明确,是指导我们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献。学院党委负责人徐书景表示,接下来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多举措多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全过程,更好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各教工党支部也纷纷组织党员教师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穿、有机融入到立德树人工作当中,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立德树人关键作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也纷纷号召青年学生暑期居家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实况并引发大家强烈反响。同学们纷纷为党点赞,尤其是在聆听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迅速成为大家话题讨论的热词,也成为了同学们的普遍共识。大家纷纷以各种形式发出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