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行荣休仪式暨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2   浏览次数:0

9月9日下午,文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传薪火,立德树人谱新篇”为主题的“王长华教授荣休仪式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徐书景主持。

会议伊始,徐书景向为文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王长华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在各自岗位上为立德树人辛勤努力、默默奉献的全体老师送上诚挚的祝福。

文学院行政负责人武建宇为王长华教授荣休仪式致辞。致辞中,深情回忆了王长华教授执教40年的辛勤岁月,以“曰若稽古味诗醇,秦汉遨游论秋春。答问尼父垂师宪,初心不改士林身”的真情诗句表达了对为文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王长华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徐书景、武建宇为王长华教授颁发荣休证书、赠送荣休纪念品,青年教师李笑岩代表全体教师敬献了鲜花。中国古代文学学科教师代表霍现俊和青年教师代表于飞老师依次发言,通过对与王长华教授共事期间的点滴事件回忆,表达了对王长华教授的敬重之情以及对他始终帮扶青年教师成长的深切感谢。

王长华教授从学校变迁、学院发展和个人成长等角度,细数了40载的奋斗岁月,回顾了文学院建设与发展的艰辛历程,对文学院将来的发展提出殷切期盼。王长华教授表示,虽已荣休,但不会停止对学术的思考,不会降低对科研的热情,今后将继续与同仁一起努力,共同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荣休仪式结束后,学院举行了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行政负责人武建宇致辞并宣读表彰决定。科研副院长袁世旭、教学副院长易卫华和党委副书记张艳分别宣读科研、教学和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表彰名单。会上,对从2020年1月1日至今,在科研、教学和管理服务中表现突出的老师予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表彰大会现场热烈团结,催人奋进。受表彰教师代表桑宇红发言,以她热忱的师者情怀、更高的学术标准鼓励全体教师团结拼搏、砥砺奋进。

徐书景总结说到,学院启动荣休制度,对彰显尊师重道优良传统,丰富院史文化意义深远。表彰大会,对学院未来发展,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激励了共同奋进的决心和信心。她倡议,全体教师要继续传承发扬优良的创业精神、奋斗精神,将尊师重教的精神弘扬开来、流传下去,在各自的岗位上砥砺前行,做师德师风的表率,为立德树人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此次荣休仪式暨表彰大会,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文学院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细化工作、凝练特色、团结奋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成就和辉煌砥砺初心,在历史和传承中赓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