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行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05   浏览次数:0

2021年10月3日下午,文学院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召开了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艳,团委书记肖艳艳,团委副书记王璐玮及文学院共计153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艳致开幕词。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肯定近年来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向我院青年学生、学生干部及学生会组织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学生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我院专业特色,把时代精神内化为当代大学生的内在品格和自觉行动。

二是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切实服务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学生代表委员会的成员团结、引导、带领全院青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将个人荣辱与学院兴衰结合起来,为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打造具有务实肯干的学生组织。学生组织要坚持服务导向,学生干部要继续发扬“务实肯干”的优良作风,加强与普通同学的紧密联系,以实际行动做到让学校放心、让学生满意。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佳宁代表文学院学生会作了题为《推进改革创新,服务学生成才》的工作报告。各位学生代表听取代表提案情况,主持人依次宣读选举办法(草案)、宣布河北师范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及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文学院代表候选人、委员候选人名单。

其后,与会代表分组展开充分细致地讨论,并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代表提案、《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河北师范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及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文学院代表候选人、委员候选人名单。

参会代表们积极行使自身权力,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了河北师范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文学院代表及文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团委书记肖艳艳致闭幕词,希望参会代表与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以饱满的热情,拼搏的精神,严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院蓬勃发展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有效激发了文学院学子的参政热情,也充分显示了文学院对学生主人翁地位的尊重和重视,文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