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在2021年度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评审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07   浏览次数:0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院申报的“中国语言文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功获批“河北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是我校唯一获批的普通本科示范中心;同时,由王勇、康鑫、高艳芝、李惠敏、高媛媛、杨伟、景立鹏团队申报的《中国现代文学》获批普通本科教育“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由刘万川、易卫华、曾智安、于飞、魏洪洲团队申报的《中国古代诗歌专题》获批继续教育“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

在河北省教育厅2020年9月印发的《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中提出:“五年内,建设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00个,遴选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100名和优秀教学团队100个……”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依托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不断深入研究本专业育人目标,不断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不断合理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努力提升育人效果。为进一步固化我院前期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学院积极组织教学团队申报2021年度“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最终成功获批我校唯一“河北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和两项“河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这既是对我院一直以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成果的肯定,更是对我院今后继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创新性研究和实践的有效激励。接下来,学院将积极发挥“示范中心”和“名师团队”的引领作用,加强探索研究,总结凝练经验,全面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