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古典文献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考生复试工作通知(第二次调剂)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0

各位考生:

按照教育部和河北省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要求,依据《河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及《河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录取工作通知》,我校确定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二次调剂考生复试名单,现予以公布,名单详见附件1。

一、复试方式和复试内容

1.复试方式

我院各专业复试统一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选用学信网“研招远程复试系统”,同时选用阿里钉钉作为备用复试平台。网络远程复试包括但不限于面试问答、计算书写等具体形式,均需在视频连线之下进行。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详见研究生院通知。

2.复试内容

复试的具体内容包括:专业基础测试、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均为100分,所有考核内容均在远程复试环节完成。

(1)专业基础测试模块

本模块对应以往的复试笔试环节,主要为专业课测试,测试内容为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各专业复试笔试科目的相关内容。

(2)综合素质能力测试模块

本模块对应以往的复试面试环节,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和科研潜力等。

(3)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模块

本模块对应以往的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环节,主要查考考生的外语听说能力。

二、资格审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进行资格审查,请考生接到通知后通过学信网平台提交以下电子材料:

①初试准考证扫描件或照片;

②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扫描件或照片;

③学生证原件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或照片(应届生);

④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书面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或照片(往届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或照片(取得国外学历的考生);

⑤所在单位出具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扫描件或照片;

⑥大学学习成绩单扫描件或照片;

⑦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供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电子版,用于展示自身科研情况,此项材料非必需提供;

⑧考生签名后的《考生复试承诺书》(附件2)扫描件或照片。

三、复试时间安排

接到通知后各专业进行模拟测试,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复试正式开始时间为2022年4月14日17:00。

四、复试流程

按照《河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考生提前准备好考试所需设备、用品,提前30分钟调试好网络、设备与软件进入候考状态,全面检测电脑、手机、复试房间、网络等,接到通知后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等相关资料参加面试。

(1)身份验证

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按照相关老师安排进行身份验证。

(2)复试

考生按照学院复试安排进行复试,依次进行专业基础测试、综合素质能力测试、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考生每回答完一个问题,提示考官“回答完毕”。

五、复试注意事项

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附件1:附件1:文学院中国古典文献学二次调剂复试名单公示.pdf

附件2:附件2:考生复试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