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概况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0

支部书记:王春景  组织委员:杨俊建  宣传委员:庞红蕊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党支部现有党员4人,占本学科教师人数的80%。全部从事一线教学和科研工作,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获得博士学位者3人,来自国内著名高校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本支部主要承担的课程有本科生必修课《外国文学》,选修课《比较文学》《东方文学》《西方现代派》等课程,同时承担本专业研究生的培养工作。目前,本支部承担的科研课题有国家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6项。

多年以来,本支部本着团结奋进的宗旨,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孜孜不倦,为学生培养和学术研究不断贡献力量。王少杰同志主持的《外国文学》课程被评为河北省第一批精品课程;史锦秀同志主持的“把质量工程引入外国文学本科教改”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王春景同志的著作《R.K.纳拉扬的小说与印度社会》获得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其主持的国家社科项目《20世纪印度女性文学研究》已结项,相关成果在国内印度文学研究界引起了较好的反响;朱维和庞红蕊博士在顶岗实习过程中不辞辛劳,圆满完成带队工作,获得了顶岗实习优秀教师的荣誉;王文华同志参加河北省宣传部组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比赛,获得了二等奖。


支部学习

与深圳大学文学院部分教师交流

与北师大专家座谈

看望退休教师袁伟信老师

看望退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