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概况

现当代文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0

支部书记:王勇    组织委员:原帅   宣传委员:康鑫

现当代文学党支部是文学院党委领导下的一个专任教师支部,现有党员13名,其中男党员8名,女党员5名。支部党员中,具有教授职称者4人,副教授职称者6人,讲师职称者3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2人。现任支部委员会由王勇、康鑫、原帅三人组成。

现当代文学党支部在文学院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央管党治党的一系列举措作为行动指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致力于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建设,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决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把创先争优活动贯穿于全体党员实际工作的始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建设一支坚持党性原则、奉献精神强、积极投身教学与科研的党员队伍;一支充满朝气、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勇于创新的党员队伍;一支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四有”党员教师队伍。

本支部在抓好常规性制度建设和理论学习之外,注重打造特色活动,在本科生中开展“中国红色文学与文化”系列讲座,在本专业研究生中开展“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把教书与育人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与三全育人做到实处,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做出自己的贡献。

现当代文学支部近年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举行了可喜的成绩,先后有郭宝亮、胡景敏、高艳芝等多位党员获得各类教学名师、各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郭宝亮、胡景敏、王勇、康鑫、李静、李建周、高媛媛等先后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多人获得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三等奖。李浩老师先后获得《山东文学》2018年度诗歌奖、第四届林斤澜“优秀短篇小说家”奖、《广西文学》2018年度散文奖等国内创作类奖项,并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或志愿服务活动。本支部教师2014年以来出版著作20余部,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60余篇。2012年、2015年、2018年三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看望老教师


看望老教师



      看望老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