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牛军教授获河北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0

在近期结束的河北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我院文艺理论教研室牛军教授获得二等奖,这也是目前我校在这一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牛军教授除搞好科研工作外,还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致力于本科教学。他主讲的课程有《美学概论》《古代文论》等,始终秉持范本教育理念,通过优秀的样本引导学生的觉悟。他注重对学生进行价值层面的引导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有机融合。牛军强调教师是学生最切近的范本,教师应努力在做人与学术方面为学生做一个有个性的好的范本。他每周五下午开放办公室时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进行学术发展规划等,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学生。

基于范本教育理念,牛军在教学中勇于创新。他将美学相关学科最新研究成果引入课堂,积极建构新文科背景下的美学知识体系。例如他引入神经科学、心理学等学科最新研究成果,为学生提供思考问题的新角度、新方法、新的思维范式,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同学们利用不同学科的知识解决美学问题的能力。

牛军在教学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他主持了《美学概论》课的线上课程建设工作,录制了全省函授用美学授课视频,发表了范本教育理念研究相关论文,参与编写《美学》教材两版。牛军此次获奖,将有助于推动我院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工作的进一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