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工作

我院举办“《现代汉语》学习方法漫谈”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0

为帮助2021级本科生更好掌握《现代汉语》课程学习方法,我院于5月5日晚举办了专业答疑系列活动之“《现代汉语》学习方法漫谈”讲座。讲座由王华教授主讲,2021级辅导员王逸飞主持。文学院教学副院长易卫华、语言学教研室徐爱改老师,2021级全体本科生以及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

王华教授首先从为什么要学好《现代汉语》切入,提出了朴素论、务实论、情怀论的观点,并通过列举具体且贴近生活的事例揭示出语言学学习的意义和价值。然后,王华教授指出现代汉语是最接近自然科学的人文学科,学习《现代汉语》有四大法宝——“听”“记”“理”“练”,并做出了具体的阐述。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了《现代汉语》课程的学习方法,大家表示收获非常大。

本次活动是我院“创优良学风·迎百廿校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依托校园内师生的紧密联系和交流互动,涵养和培育优良学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