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致文学院全体驻校老师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0


敬爱的全体驻校老师们:

流光剪剪,日迈月征,转眼即将进入6月。从3月13日第一次拉响疫情防控警报,老师们入驻校园还穿着棉服。到如今季节变换,夏装早已上身,嘉木悄然成荫,衣服已两轮更替。不知不觉间,我们封闭在校园,已经整整78日了。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我们长达2个多月的封闭生活,保障了校园的安定有序,贡献了高效生动的线下课堂,换来了全校3万多、文学院2千多学子的如期归程。驻校老师们值得最高的敬意和万分的感谢,感谢您,在将近一整个学期的双向封闭管理中,舍小家、为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在校园。

感谢您,义无反顾进驻校园,守好课堂一线。老师们各有各的家庭,上有老下有小,妻子、丈夫、父母、儿女,都是大家至亲的挂念。可是为了学生,您便舍下小家,毅然进驻校园。想到有位老师进校时说的一句话“把孩子哄睡了,才紧忙赶来”。一句话,说得人心酸,也说出驻校老师们普遍且朴素的情感。每位老师,都放下了家里的大事小情,无论如何牵挂,也只能远程叮嘱。学校里,只要老师们站在讲台上,同学们便感到了安定、沉下了心思、获得了力量。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行为示范,才有了安心求学、学风纯正、刻苦用功的学子。您放下个人家庭的同时,却抚平了全国各地在师大求学孩子父母的焦虑。是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师者之伟大。

感谢您,不辞辛苦无私奉献,长期值守校园。在校园工作的同时,西门附近的值守也是老师们日常的工作。为了阻断校外疫情传播风险,保证校园绝对安全,西门科技楼长长的围栏,成了老师们值守的阵地。刚入校时,余寒未尽,黑夜的寒风袭人,没有任何一位老师叫苦;夏日午后的太阳灼热难耐,也没有任何一位老师埋怨。春天的风沙,倒春寒的冷雨,无论天气如何恶劣,学院封闭管理群总是能看到坚定值守的身影。一件红马甲,一个防疫巡查工作证,一次次责任传递,一声声相互问候,都彰显着中文人的气概和韧性。正是每位老师尽职尽责的岗位值守,才确保了校园的平安无虞。

感谢您,不计得失勇挑重担,默默用情陪伴。在学校里生活多有不便,住房紧张,就在办公室、教研室、收发室、卷库支起一张简易床。虽屋子狭小,洗漱不便,也一住就是70多天。从没有人抱怨居住环境差,都理解特殊时期的困难,大家团结一心,共度难关。这学期正值毕业季,校内学生的课程安排也紧张紧凑。留在校内的老师不仅完成了个人的教学科研任务,还为校内学生讲座答疑,疏导安抚学生波动的情绪,是人师,更是亲友。走在路上,总能听到学生感叹老师的不易。正是这长久的付出和陪伴,让同学们安心度过了每一天,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感受着您践行“德高为师”的生动示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因为你们以默默的付出和无私的坚守,践行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才有了充满青春正能量的平安校园;也正因为你们以务实的态度和仁爱的精神,诠释着“责任担当”的师者内涵,才有了学子孜孜效仿的典范。一切都在昭示我们:只要团结一心,就一定能够走向美好的未来!

再次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向你们背后默默付出太多辛苦却依然坚定支持的家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

向依然还坚守在一线继续值守的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中共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2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