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致信师大】文学院学生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0

盛世逢百廿,戮力谱新篇

亲爱的河北师范大学的师生们:

展信佳!

东临渤海,北望燕山。百廿师大,我们的母校走过双甲历程,承燕赵文脉,为民族育人才;融中西学术,为国家图发展。欣逢盛世,文学院全体学生为敬爱的母校献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

百廿辉煌,历史熠熠生辉。春秋迭代,初心坚守,从上世纪初河北省国立女子师范学院国文系开启学术之探索,到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河北师范学院中文系和河北教育学院中文系三系合璧开启新篇章,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数经变迁,薪火相传;从组建河北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变革发展之路,到本世纪初成立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适应时代需求,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历久弥坚,矢志创新;从上世纪60年代中国古代文学招收硕士研究生摸索发展,到如今入选河北省政府“双一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砥砺前行,求真探索。文学院学子回顾学院历史,追溯过去,从微末艰难起步,到如今成果繁盛,颇有感怀!

百廿风华,未来再启征程。几十年前,一大批著名学者和知名作家在学院任教,其勤奋严谨的治学精神、厚重大气的学术境界和令人折服的人格魅力,为学院沉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其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和文学创作上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文学院积累了深厚的学术传统。几十年后,万千学子走出校门,勇担使命,接续奋斗。学无止境,奋斗亦不止,走入新纪元,文学院的发展蒸蒸日上,全体师生笃学志坚,学科建设日新月异。文学院致力于培养教学能力突出、教育情怀深厚、遵守师德规范的优秀人才,致力于为国家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机关企事业单位输送文化底蕴的复合型人才,守正创新,追求卓越,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学科力量。

百廿盛典,学子诚挚祝贺。立足新时代,面向新世纪,文学院学子充满朝气,蓬勃向上,胸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奋斗,注重品行锤炼,坚定发奋学习,牢记教师的崇高使命,争做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争做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弘扬者和推动者,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身为文学院学子,我们坚定政治理想和职业信念,提升自身汉语言文学素养,自觉传承祖国语言文字,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仅将学习先贤的高才卓识,也学习前辈的高风劲节,继承发扬河北师范大学百年办学以来形成的“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百廿盛世,继往开来,文学院全体学生将凝心聚力,为河北师范大学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文学院全体学生诚挚祝贺敬爱的母校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祝愿母校意气风发,再谱华章!


                                                              文学院全体学生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