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教工支部

文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0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文学院组织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团干部代表以及青年学生代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

收看现场,师生代表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提振信心、催人奋进,为中国青年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文学院师生豪情满怀——

学院党委委员、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授:王勇

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很有启发,也很受鼓舞。我深切地体会到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对青年成长的关怀和对青年给予的厚望。作为一名教师党支部书记,我们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引领和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四有好老师,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要加强学科建设,带领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上深耕细作,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落实三全育人,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

古代文学教研室教师、河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元伟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受益良多。重温共青团的百年光荣征程,最终落脚点还在于走好新的征程。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发扬青年人朝气蓬勃的优势,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坚守为党育人的责任,关爱青年学生成长,助他们成才;二要潜心科研,用青年人的热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三是舍小我而取大我,努力为集体事业贡献青年力量;四要增强社会责任感,自觉担当、勇于自省,紧跟党的步伐,争做时代先锋!

学院团委书记:肖艳艳

青年身上的青春、朝气和昂扬斗志,是一股突进的力量、向上的力量,开展共青团工作要牢牢抓住新时代青年特点,服务好、引导好、培养好广大青年,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作为一名团务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萦绕心头,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做青年友,为青年计,冲锋在前,担当实干。这些无不鼓舞着我全身心投入到共青团工作中,同广大青年一起奋勇争先,接力赛跑,不断集聚能量,成为“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2020级本科生团干部:李怡冉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共青团历经百年成长历程,向我们当代团员青年寄以殷切嘱托。共青团员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青年在时代中觉醒,在时代中进军,在时代中实践。我们成长于时代的春风里,更要肩负责任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将青春之小我,融入到祖国之大我、人民之大我中。

年少多怀壮志,青春笃行许国,奋斗再续新篇,芳华永不褪色。

2020级研究生团干部:刘仲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动情地说:“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回首过往,自1922年以来,团员青年们始终同人民的心连在一起,一代又一代青年团员以不懈的奋斗精神和昂扬的精神意志奏响了中华民族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站稳人民立场,胸怀“国之大者”,以“敢为天下先”的担当和“百尺竿头须进步”的实干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研究生辅导员:吴晓婷

“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青年的全面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教育环境。作为辅导员,我们应关注青年的德智体美劳,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时代特色与创新精神相结合,善于发现青年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为这个群体提供生活、学习和工作上的帮助,全心全意为青年服务。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艰苦奋斗,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本科生辅导员:王逸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坚持为党育人”的重要意义,而思政育人是育人工作中的生命线。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对自己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的身份有了更深的理解:要更加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更加清楚自己既要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也要学会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学生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该有我,学生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我;始终牢记为党培养接班人的责任与使命。

本科生辅导员:袁晓静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百年征程,塑造了“听党话、跟党走”“理想真、信念强”“谋复兴、勇奋斗”“蓄活力、常青春”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青年,深受鼓舞,笃志不移,必将立足本职岗位,刻苦学习、增长才干、扎实工作、倾情奉献,用奋斗的音符谱写自己青春的乐章;引领青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必将创新工作方法,理解青年、信任青年、走进青年、服务青年,用热忱的关怀引导学生刷新青春的赛道!

2020级本科生:郝雅静

青春,是奔赴皓月星辰,初心不忘;青春,是勇于砥砺奋斗,有梦则刚;青春,是我们的样子,也是中国的样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刻感受到:吾辈必当高举理想信念的火炬,用青春的激情和活力唱响一支奋勇追梦的赞歌,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021级本科生:王蔚源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听到了殷切希望和句句嘱托,听到了青年学生应该肩负起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听党话,跟党走”的精神指明了我学习和生活的方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促使着我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向党组织迈进;而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作为我自身发展和追求进步的指南。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青年一代的我们定将不负党的期待,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研究生:胡文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发挥团员的作用,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必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我,做到苦练本领、增长才干。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愿中华民族永葆青春活力!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一定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