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支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教工支部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28   浏览次数:0

3月18日下午,文学院为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河北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徐建平教授作《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考察》专题讲座。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党员通过钉钉视频直播,收看学习。会议由文学院党委负责人徐书景主持。

会上,徐建平教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复国大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强国大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五个方面向我们展现了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在伟大的党史学习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党面临生死抉择的魄力和智慧,感受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追求,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是历代共产党人继续前行的精神动力和方向指引,以史为鉴,生生不息。

会上,文学院党委负责人徐书景做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河北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具体安排部署。她说徐教授关于《中国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考察》的报告,通过各时期重要事件的讲解,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伟大成就,让我们对共产党选择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和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们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培养具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中文人的力量!

会后,各支部分别组织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中文人求真务实的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根本使命,为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