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师生风采

【一日一星】孙思雨:奋力前行,绽放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0

孙思雨,女,共青团员,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任2018级汉语言文学1班班长。

工作认真,尽职尽责

作为学生干部,孙思雨团结同学,热爱集体,时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五四青年节,带领同学们进行五四宣誓等青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国庆期间,组织同学们开展“为祖国庆生”等系列活动,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她和同学的努力下,她所在的班级团支部被授予“先进团支部”“学风优良建设三星级班集体”地光荣称号。由于同学们的信任,她被推选为河北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积极地向学校反映同学们对于学校和团组织的各项意见与建议。疫情期间,她努力做好学校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每天统计同学们的体温,关心同学的健康状况,宣传防疫措施。为了让每一位同学在“居家学习”的日子里过的更加有意义,她在班内发起了“居家学习运动打卡”活动,号召同学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志愿活动中去,赢得了学院老师和同学的的一致好评。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孙思雨所在的村镇逐步开展抗疫工作。她第一时间报名成为村防疫站的一名志愿者,驻守在防疫站,全力协助村干部值班,认真把控好自己所负责区域。同时,她还积极地向村民介绍疫情形势、宣传防疫知识,提高防控意识。刚开始的时候,她身边的人防控疫情的意识较弱,经过她反复的劝导,村民终于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对此,她感到很欣慰。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她体验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不容易,更了解到了在前线战斗的医生、护士、志愿者的艰辛。由于工作认真负责,她受到了村委会的表彰,同时,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

乐学上进,矢志不渝

孙思雨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努力学习课内外专业知识,成绩优异,获得河北师范大学2018-2019年度陈忠堂奖学金(每学院仅两名),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荣获河北师范大学2018年度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河北省“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春季运动会心肺复苏第三名、河北省高等学校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学用结合,勇于创新

科研实践上,孙思雨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和科研竞赛,在老师的指导下,前往石家庄井陉开展推普脱贫实践工作,积极推广普通话,帮助当地农民借助电商平台脱贫致富。实践之余,前往西柏坡、百团大战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圣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获得了精神上的洗礼,由于在整个实践过程中表现优异,被评为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同时,现为“调研河北”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多个项目负责人,多个项目获得省级和校级立项。

自我砥砺,乐观向上

生活上,孙思雨朴素节俭,乐观开朗,和同学沟通融洽,乐于助人,成为同学们在学习上的益友,生活中的倾吐对象,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得到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为减轻家里的负担,她充分利用假期打工赚取自己的学费,听闻她的故事后,河北经济《今日资讯》栏目组对她的事迹进行了报道,现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度“自强之星”。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在成长的道路上,孙思雨一直在奋力前行,不断绽放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