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师生风采

【一日一星】刘仲炎:不负韶华,矢志奋斗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0

刘仲炎,中共党员,文学院2020级文艺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文学院兼职辅导员,现任文艺理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文艺学专业研究生负责人。曾获研究生学业一等、二等奖学金,2021年度冀青之星,校级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处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坚定信仰,点燃思想之“光”。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仲炎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提升自己的思想素质。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做事谋为先,遇事迎难上,干事重结果”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支部建设。疫情当前,他积极协助学院完成相关数据的报送工作,配合辅导员做好学生们的心理安抚工作,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特殊时刻彰显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荣获2021年度“处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聚焦主业,点燃学习之“炬”。进入硕士学习阶段以来,刘仲炎始终对文艺学专业保持着浓厚的兴趣,专业课成绩均在90分以上,多次获得研究生学业一等、二等奖学金,曾在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获得我校2022年度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立项。在日常的学习中,他不断拓展读书的广度和深度,力争以更为广阔的学术视野完成此阶段的学习任务。

勇于担当,点燃责任之“灯”。在任学院兼职辅导员期间,除了完成自己的学业任务,刘仲炎还负责学院200余名学生的管理工作,与学生住在一块,想到一起。所带班级曾多次获得“优良学风星级班级”、“校级先进团支部”、“校级十佳团日活动”等荣誉称号。作为研究生专业负责人,他着力在专业内进行学风建设,多次参与组织学术沙龙、专业讲座、研学交流会等活动,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此外,他还协助辅导员进行学生事务管理工作,及时向辅导员反馈同学们的心声和建议,耐心细致做好学生工作,保证各项任务高效顺利完成,在2021年荣获“校级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踏实奋斗,点燃行动之“火”。在课余时间,刘仲炎多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曾获得2020年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冀青工作调研大赛三等奖;自2018年以来,曾多次前往邢台、沧州、保定、邯郸、辛集等地参与河北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调研工作,进行实地走访,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他认为,参与实践调研活动正是将自己的心与时代的心同频共振的最好例证,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