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院现当代文学党支部入选第二批河北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0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现当代文学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培育建设周期为两年。

文学院现当代文学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学科专业优势,深挖思政元素,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以红色文化育人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教师围绕“红色文学与文化”,将知识传播与信仰教育、理论学习与实践研学、教学与科研、专题基础课与选修课、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研究生与本科生教育相结合,探索构建全方位立德树人体系。支部严格落实“七个有力”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在课题立项、论文发表、著作出版、教学改革等方面均取得突出成绩,在服务师生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中国现代文学”课程获批2021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京津冀作家研究中心”获批2021年省级研究生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支部组织开展了“中国红色文学与文化系列讲座”、“中国红色文学经典诵读和赏析”、“红色话剧《一场与郭隆真的精神对话》创演”、“师生共读一本书”等特色活动以及形式多样的联学活动,曾获2012、2015、2017、2019、2021年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获批校级标杆党支部和王勇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自全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开展以来,河北师范大学共有六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培育创建单位。文学院党委始终坚持筑本培优、创新融合,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学院党委和现当代文学党支部先后两批入选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单位。学院党委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样板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各支部学科特色优势,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