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学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研究>>学术团体>>河北省文学学会

河北省文学学会简介

河北省文学学会由河北省从事文学及其理论研究的高校、科研机关的人员组成,于1988年9月成立,第一任会长由原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河北师范大学教授陈慧先生担任。在该任学会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先后召开过10届学术研讨会,组织撰写了《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思想史略》等著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2005年河北省文学学会在安国召开学术年会并进行了换届选举,形成了以王长华教授为会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自换届以来,学会分别在河北经贸大学、邯郸学院、唐山师院、廊坊师范学院举行了四届学术年会。以王长华教授为会长的学会新领导班子注重提高学术层次,增强学术品质,加强学术交流,在学会秘书处和承办方的努力下,这几次学术年会的学术水平和质量都得到大幅提升,与会人数屡创新高,在河北文学研究界产生了重大影响,同时也唤起了省内各院校的办会热情。另外,学会同仁在申请国家及省部级课题方面也取得可喜的成绩,产生了《河北文学通史》等一大批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自2007年邯郸学术年会后,河北省文学学会的学术年会由每年一次改为每两年召开一次。

会  长:王长华 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副会长:张永泉  河北省社科院文学研究员

李金善  河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邢建昌 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秘书长由邢建昌兼任。秘书处设在河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