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首页>>师资队伍>>讲师

刘万川简介

发布时间:2007-09-11  浏览次数:0

 

 

刘万川,男,1977年生,河北省滦南人。1999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2002年毕业于厦门大学中文系,获硕士学位。现为文学学院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唐代文学。

 

一、主讲课程:

1、魏晋南北朝隋唐五代文学

2、宋元文学

3、中国散文史

 

二、专业研究论文:

1、《晚唐文学研究综述》,《2000年唐代文学研究年鉴》2000年。

2、《唐代社会风气对人神恋小说创作的影响》,《唐山师范学院学报》2001年2期。

3、《唐传奇中人神之恋故事结局的道教阐释》,《绥化师专学报》2001年2期。

4、《解读刘长卿诗中的隐逸》,《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学报》2001年1期。

5、《时代风气对陶渊明和白居易的影响》,《唐山师范学院学报》2003年3期。

6、《元代诗人张弘范的诗风和创作心态》,《廊坊师范学院学报》2006年3期。

7、《从<香奁集>到<香奁体>――兼论香艳题材诗歌的流传特点》,《新闻爱好者》,2009年第8期

8、《评<杜牧集系年校注>》,《宁夏师范学院学报》,2009年第4期

 

三、承担科研课题:

1、河北省社科项目《河北文学通史》明代部分

 

本信息更新日期:2009年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