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师 首页>>师资队伍>>讲师

刘晓飞简介

发布时间:2009-11-10  浏览次数:0

 

   

刘晓飞,女,1979年生,山东青岛人。2002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2008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文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为河北师范大学文学学院讲师。

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现当代小说思潮。

 

一、主讲课程:

1、中国现代文学史               

2、中国当代文学史

3、中国当代小说专题

 

二、专业研究论文:

1、《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生死疲劳>兼论莫言近来创作的几个转变》,《当代文坛》2007年第3期。

2、《论近期狼题材小说的几个视角》,《小说评论》2007年第5期。

3、《风雨过后是彩虹-<白话雾落>兼论姚鄂梅创作的几个问题》,《当代作家评论》2008年第2期。

4、《中国文学中的人类学-1980年代以来的中国当代文学为例》,《文艺评论》2007年第6期。

5、《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当代文学”的建构与崩溃> “新人”观点批判》,《扬子江评论》2006年第1期。

6、《黑暗深处的狂歌》,《当代小说》2004年第1期。

三、承担课题:

12008年河北师范大学博士基金项目《中国当代生态文学研究》。

2、参与2008年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新世纪生态小说研究》。

3、参与2009年河北师范大学校级教改重点项目《中高等语文教育的衔接性研究》。

4、参与2009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二十世纪中国文学与西方现代艺术》。

四、获奖情况:

1、南京大学张洹奖学金(2007

2、南京大学研究生会优秀干部(2006

 

                           本信息更新日期:2009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