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

子风文学社

发布时间:2013-06-28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子风文学社

 

子风文学社成立于1999年,隶属于河北师范大学文学学院和校社团联合会。

 

子风文学社自2000年开始出版刊物《子风》杂志。每年一期,十一年来从未间断。每期《子风》杂志都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喜爱和普遍赞誉。另外,子风的博客自2004年开通,专人负责,文章受到网友好评。

十三年来,子风文学社本着“张扬自我,任意性情”的宗旨,以自己独特的魅力荟萃了师大一批又一批文学爱好者。子风人凭借扎扎实实的工作,为丰富校园文化做出了的贡献。

十年来,在校领导的殷勤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子风文学社的机构不断完善,影响日益扩大,取得了丰厚的成果和显著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子风人先后在《燕赵晚报》、《燕赵都市报》、《河北青年报》等省内外知名报刊发表多篇文章,引起了广泛反响。

典型活动:大学小学手拉手活动,子风诗歌朗诵会,子风征文以及子风杂志的编排出版,子风文学社诗歌、散文交流会,参加“首届河北省大学生青春原创征文大赛暨写作创业能力培训活动”的启动仪式。

评价:

燕赵都市报:引导大学生将自己的所感所悟用文字的形式表达出来,更能引导大学生自觉增强写作兴趣,提高创作能力,为今后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文字功底。

河北师范大学:子风文学社举办此次诗歌朗诵会,既表达了学院学子对 鲁迅 先生的深切怀念,也为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鲁迅、学习鲁迅,更好地接受鲁迅思想和人格的熏陶提供了平台。

星岛环球网加强了大学生的写作能力与就业创业能力,发掘培养优秀的青年作者。

    中国日报,人民网,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网,长城网等多家媒体对河北省青春原创征文大赛所做的报道。

获奖情况:

2006年――文学院“求真读书计划――书香溢校园”优秀团体奖

2009年――文学院首届社团评比中获“最受欢迎社团”称号

第九届“写作杯”全国优秀组织奖

首届“咫尺天涯”杯西南高校区征文大赛团体奖

河北师范大学08-09年度“十佳社团”荣誉称号

文学院第一届社团评优大赛优胜奖

文学院第二届社团评比“最佳风采”奖

文学院社团评优活动“最具优秀社团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