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学院考研辅导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0-20   浏览次数:0

为引导学生认清考研形势,明确考研方向,掌握备考策略,我院共举办五场考研辅导系列讲座。各教研室中具有多年考研辅导经验的老师进行了细致地讲解,20132014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认真听取了讲座。

1012日晚7点在公共教学楼A302,关于比较文学和世界文学的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开始。本场讲座由王春景教授主讲,介绍了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当今的专业情况、择校、复习准备和答题方法四个部分,并介绍了考研复习的五大方法,即吃透指定教材,全面复习重点,认真阅读作品,留意学科动态、学科热点和合理安排复习。

1013日晚7点在公共教学楼A203,桑宇红教授就语言学专业在考研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解答。桑老师以问答的方式了解了同学们在考研方面的困惑,指出了近几年的考研情况、各大高校的试题分析以及语言学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情况。

1014日晚7点在公共教学楼A305,孙秀昌教授就文艺学专业的考研情况进行了分析,建议同学们要夯实专业基础、关注学术问题。同时,孙教授讲解并分析了近几年来的真题,特别指出考生要自己对文学有自身独特的判定,要有相应的眼光与潜力。孙教授还结合诸多实例,让同学们更为深入地了解了基础知识的重要性。

1017日晚7点在公共教学楼A106,易卫华教授以“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备考策略与方式”为主题,进行了中国古代文学的考研指导。易卫华教授希望考生们能够合理安排进度,提高复习效率,在预备阶段、基础阶段、提高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和临考阶段找到适合自己备考方法,并举出许多实际例子,告诫考生可以借鉴前辈的经验并为己所用。

1018日晚7点在公共教学楼A304,我们迎来了中国现当代文学考研的讲座。李建周教授将考研备战分为前期准备、专业策略、辅助策略、后期准备四个部分,并将每一个板块都细致入微地进行了讲解。李建周教授给同学们推荐了许多考研必需的书,教导学子不仅要把本校的专业书读透,还要结合自己想要报考学校的专业书籍进行准备。李教授还认为同学们在备考之余,也应进行适当的放松,调节自己的心态。本场讲座,在火热的气氛中结束,同时也为本次考研系列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考研辅导系列讲座的开展,为文学院正在积极备战考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帮助同学们把握考研新动态,找准自己的目标,确定更为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相信在本次系列讲座后,同学们能够从中发掘珍贵的价值,结合自身的实力,在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