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年鉴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览>>学院年鉴

文学院2017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8-02-05   浏览次数:0


11月,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发布了《中文社会科学引文(CSSCI)来源期刊及集刊(2017-2018)目录》,文学院主办的《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成功入选CSSCI集刊目录。

227日,《诗经》研究大家、原诗经学会会长、中国古典文学研究著名学者、诗人夏传才教授逝世,享年94岁。

32月,周雪花老师当选石家庄市政协委员。

43月,学院团委获得石家庄市红旗团委称号。2015级李海霞、袁欢获河北省“挑战杯”一等奖;闫东利老师主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体系的构建》2017年河北省高校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54,河北省教育厅2017年度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项目评审结束,我院曾智安、王春景2位教师获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6418日,学院举办“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与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第四届研究生学术交流研讨会”。421-23日,学院举办“中国辞书学会中青年辞书工作者第九届学术研讨会”。

7520-21日,《河北汉语方言研究丛书》启动仪式暨河北方言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85月,李建周教授获得河北省文艺评论特等奖。

965日,当代著名作家、学者、原文化部部长、中国作家协会名誉主席王蒙先生应邀为我校师生进行“永远的文学”讲座。

106月,杨栋、郭宝亮、李建周、牛军、李东鸽、袁世旭等6位教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116月,郭宝亮教授获得河北省优秀教师称号。

128月,王京州教授获得全国古籍整理优秀成果二等奖。

139月,学院乾元国学社入选全国优秀大学生国学社团。

1410月,完成博士一级学科学位点合格评估。

1510月,郭宝亮教授获得河北省政府特贴专家称号;黄福元老师荣获“2017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尹莎莎老师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2017年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 称号 。

1611月,苏宝荣教授被聘任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辞书编纂研究中心学术咨询委员会委员。

1711月,马云、胡景敏2位教师获第二届孙犁文学奖。闫东利老师主持的《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党员培养的实践研究》获得河北省高校党建研究课题一等奖。

1812,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评估结果为B (在148所参评高校中位居20%-30%)。

1912,孙秀昌教授的《 “仁”与“美”:开启仁境的孔子美学》荣获第十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优秀成果奖。

2012月,2017年度我校卓越教师奖:胡景敏(一等奖),孙秀昌(二等奖)。

212014级周颖获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2014级阿力木·热合曼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授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实习支教大学生;2016级张萌萌获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五届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2014级杨玥获河北省三好学生称号; 2015级陈志欣获第19届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女子甲组5000米第7名,女子甲组10000米第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