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学院开展学习宪法、严明党纪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0

4月19日下午,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杨静应邀为文学院教师作了一场题为《把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结合学习﹤纪律处分条例﹥谈遵纪守规的重要性》专题讲座。

杨静结合高校现状、具体案例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类进行了细致的分析。随后,他又从四个方面阐述了落实﹤纪律处分条例﹥的意见要求:一是要围绕“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二是要把关口前移,管住大多数,使纪律教育效果更有效;三是要重视和加强对相关规定制度的学习,每个人对规定制度要心存敬畏,做到清正廉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四是纠正诸如对规定制度存有侥幸心理、自行放宽与降低标准、“不在领导岗位上就不会出问题”等方面的认识误区。

随后,闫东利书记带领大家进行“两会精神”学习之——《宪法》的学习。她谈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一个国家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希望大家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把握宪法中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并立足自身教育工作岗位实际,牢固树立宪法意识,争做守法模范,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