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省委组织部领导来我院调研党支部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0

9月18日,校党委书记戴建兵陪同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政学到我院调研党支部建设情况,文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子漫,就学院党建工作、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建设分别向领导进行了汇报。

闫东利就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尤其是学生党建工作进行汇报。文学院党建工作始终按照校党委要求,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开展党建工作。为保证党建工作的高质量、高标准,编写了文学院党建工作手册。

2015级党支部书记李子漫向领导汇报了该支部暑期“给学生党员留一份暑期作业”专项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参加,历时20天,共分为读本学习、条例学习、视频会议三个阶段,采取线下自主学习和线上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QQ群作为学习交流的平台。活动结束后,支部通过15级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文章,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广泛支持和响应,支部党员通过活动深刻领悟党员的职责及义务,提高了学生党员使命感和荣誉感。

汇报结束后,省委组织部朱部长对于文学院党建工作给予肯定。赞扬了文学院党建工作手册细致实用、15级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的暑期学习活动形式新颖,并对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要注重提高学生党建活动的趣味性,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坚持网络与实际相结合,多层次开展党建工作,吸引学生们参与到党支部生活中来。二是要切实体现党组织对学生党员的温暖与关怀。特别是贫困学生党员只身一人在外求学,党组织要给予更多的温暖,帮助其解决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培养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党员身上都是有责任的,在开展工作时注意分配任务,明确责任到人,让每一位党员都学会主动承担责任,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我院党建工作得到领导的高度肯定,切实把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融入到我院党建工作中,推动党建工作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