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在云端舞蹈——破译新诗经典的对策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罗振亚    教授

活动时间:05月18日19时00分    

地      点 :文学院报告厅(文科楼A座420)

讲座内容:

主要从历史与审美相结合的标准出发,探讨如何帮助学生理解新诗的艺术个性,具体说怎样做到理解新诗意象的新品质,品味新诗中能体现情绪律动的自由化语言,捕捉诗歌情智化的倾向,多向拓展研究方法,贴近经典文本实质,最终把握新诗的思想与艺术精髓。


主讲人介绍:

罗振亚,1963年生,黑龙江讷河人,毕业于武汉大学文学院,文学博士,现为南开大学穆旦新诗研究中心主任,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为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委员、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写作学会副会长、中国闻一多研究会副会长、天津市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出版《朦胧诗后先锋诗歌研究》《与先锋对话》《中国现代主义诗歌流派史》等专著十二种,诗集一部,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艺理论研究》《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刊物发表文章三百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等多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