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青年有志·时代新声”励志青春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0

12月13 日,文学院“青年有志·时代新声”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励志·青春演讲比赛决赛在美设报告厅举行。
   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王勇老师,语言学教研室、文学院院长助理袁世旭老师,语言学教研室尹凯老师,现当代文学教研室高媛媛老师,第七届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杨雅琪同学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文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张艳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长虹老师,文学院党委秘书、2016级辅导员黄福元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王文媛老师,文学院2015级辅导员李子漫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多次彩排,本次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根据参赛选手文章内容的不同,决赛共分为三个篇章:经历篇章“青春正闪耀”;情感篇章“纸短情意长”;爱国篇章“爱国赤子心”。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9位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现了当代青年在新时代昂扬向上的风貌。

“青春正闪耀”篇章,小小身躯却坚定前行的战士郭玉跟我们分享了她的成长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乐观与无畏。师姐通过一段视频跟我们分享了她的励志青春,鼓舞了在场的各位同学;

“纸短情意长”篇章,胡博同学讲述了她与父亲的故事,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与父亲的连线更是让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爱国赤子心”篇章,潘子岳、成兆阳同学以一篇《泱泱中华赋》展示了我神州的无限魅丽。最后的群诵《盛世中国》更是向我们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对国家和民族的信心和作为下一代建设者甘心奉献的拳拳爱国之心。

在点评环节中,王勇老师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选手们都能从亲身经历的事情中获得感悟,演讲风格虽有所不同但都意在抒真情,同时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奋勇拼搏,不负时代召唤。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角逐,周鑫雨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杨欣宇、罗婉婷、苏比伊努尔·木合塔尔同学获得了二等奖,胡博、郭玉、王欣宇、成兆阳、潘子岳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励志青春演讲比赛是文学院学子风采素质的集中体现,也是文学院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所有青年人的寄语。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文院学子定不负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不忘理想、燃烧激情,为青春加冕。文学院也将继续依托各项学生活动,构筑学生的发展平台,努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在热烈的掌声中,“青年有志·时代新声”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励志·青春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