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0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为方便师生全面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学院开放党员活动室、报告厅、会议室,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收看大会直播。

上午10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行政人员在学院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现场直播;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分别在学院报告厅和会议室进行了集体观看。在2个多小时的直播观看过程中,三个会场秩序井然,师生们认真收看。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在直播结束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令人振奋。讲话中提到,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这就需要我们每代人都要心有梦想、肩负责任,拼尽全力完成自己的应有使命。这种使命感也应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此来促进学校、学院事业的发展,做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会表彰了100名为改革开放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并授予他们改革先锋的称号。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伟大梦想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我院师生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语言教研室于峻嵘教授谈到“生活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有着无限的荣誉感和幸福感。伟大的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所以,站在这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关键节点,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共圆中国梦,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李智老师说:“我们这一代人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当习总书记提到粮票、布票时候,我的感触很深,从前物质匮乏的生活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而现在我们的生活方式更加现代化,物质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归根结底来源于国家的强大和坚定不移地实行改革开放政策。现在我们进入了新时代,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也同样要充满勇气,做好准备,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孟雅芳同学表示,“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内心无比激动。受到表彰的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品格令人动容”。2015级学生党员佟航说,“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