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举行新入职教师听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0

2019年10月10日下午2点,学院古代文学教师齐聚一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师风师德”建设主题月活动内容,为新入职教师举行了听评课活动。活动由于飞老师主持,新入职的倪金艳、岳洋峰两位老师分别进行试讲,由老教师进行点评。

   倪金艳老师主讲的课程题目为《“生生死死随人愿”——至情至性〈牡丹亭〉》。倪老师梳理了《牡丹亭》的剧情,并在此基础上对汤显祖的卓越才华和浪漫主义手法进行了阐释。在倪老师的讲解下,杜丽娘和柳梦梅的“生而有情,因情成梦”的形象映入听者眼帘。

  岳洋峰老师主讲的课程题目为《“魏氏三祖”及其文学创作》。岳老师结合曹操的生平,对其诗歌的创作进行了讲述。曹操对乐府诗的贡献主要表现在对旧题乐府以及诗歌句式的改造。在岳老师的讲解下,再次肯定了曹操诗歌作为建安文学代表的重要性质。

随后,在座老教师对两位老师的授课情况一一进行点评,为新入职教师把关。老师们首先肯定了两位年轻老师都进行了积极、认真的备课,在讲课的方式、方法和台风方面是非常优秀的,尤其是对于第一次登上讲台的两位老师来说,是很不容易的。同时在具体的授课环节上老师们也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例如语速过快、信息量过大、预设问题以及要抓重点等问题。两位老师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教师,还需要真正课堂实践的打磨和检验,表示再接再厉,为同学们讲好课。老教师们的真诚点评和细致建议对两位新教师的成长有着重要的帮助,这也是古代文学教研室的传统。

古代文学学科今后将会继续举办相关活动,加强对新入职教师的培养,使她们尽快适应教学工作,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