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暨师德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0

2019年10月10日下午四点,学院在院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暨师德教育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宝明、院长曾智安出席会议,参会人员为各支部书记及各教研室主任,会议由曾智安院长主持。

会老师就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与专业学科的结合,课程思政与师德师风展开的新途径、新方式如何结合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王春景老师以自己的学习培训经历为切入点,指出“课程思政”不能狭义理解,凡是对学生的正面引导,传播正确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都属于“课程思政”的范畴。孟新东老师指出文艺学课程天然具有课程思政的教育优势,无论《文学概论》还是《美学》等课程都是以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基础,在讲解这些内容的时候还与时俱进,适时补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最新讲话精神,使同学们更进一步认识我们的文艺理论观念。尹凯和李东鸽两位老师主要就古汉语中的优秀人物的品格来激励学生和语言文字本身具有的深厚文化底蕴与课程思政的关系进行了介绍,指出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的语言文字就是课程思政最重要的体现。于飞老师就古代文学中体现的优秀文学家的理想信念,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正确认识民族发展与民族团结等三方面展开,刘万川老师从大一统与文人命运、当代大学生心理特征两方面进行了补充。康鑫老师就现当代文学中的革命文学、红色基因与课程思政的关系展开了细致说明。王勇老师就现当代文学中的课程讲授从更新角度、掌握分寸、坚定立场三方面提出了实施路径,举的例证也十分生动。

最后,座谈会由张宝明书记进行了总结,认为老师们党性原则强、立场鲜明,能够做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方向,在践行“课程思政”过程中不断优化教学方法,在师风师德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也鼓励老师们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发挥专业优势,把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