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金瓶梅》的影响漫谈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胡令毅、易德波、陈益源、林伟淑    教授

活动时间:10月26日11时00分    

地      点 :图书馆报告厅

讲座内容:

《金瓶梅》在后世被《八段锦》所引用是其纵向影响,被翻译成了丹麦文是其国际影响。作为中国小说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其影响通过众学者的发言可见一斑。

主讲人介绍:

胡令毅,翻译家,加拿大双博士。致力于明代小说之研究与翻译。译著《恣乐深闺》2004年在美国获Independent Publisher Book Award 图书奖。

易德波女士原名易伯克·卡尔达娜,对中国文学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看法,代表著作有《沿着现实主义的广阔道路——秦兆阳的小说世界》、《扬州评话探讨》、《中国说唱文学》、《扬州古城与扬州评话》、《扬州评话四家艺人》、《中国通俗文学中的口头与书面传统互动关系》、《武松打虎——中国小说、戏曲、说唱中的口传传统与书面文化互相交叉影响》等。

林伟淑,中国台湾淡江大学中文系副教授,代表论著有《〈金瓶梅〉女性身体书写的叙事意义》《〈金瓶梅〉的时间叙事与空间隐喻》《明清家庭小说的时间研究》等。

陈益源,中国台湾金门大学教授。出版有《元明中篇传奇小说研究》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