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同心战“疫”,迈向明天(一)—19级徐清班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2   浏览次数:0

庚子新年伊始,在众人期盼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突然袭来。热闹被病毒藏了起来,我们的城市被按下暂停键。勤洗手,少聚集,不出门成了我们最大的贡献。待在家中,我们不是无所事事,而是在以实际行动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所有在努力让生活正常运转的可爱的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青山有韵,春雪安能掩没;绿水多情,寒冰怎得封成!

防“疫”有心,勤传达担使命。

距今,防疫战已进入攻坚阶段,我班学生尽己所能配合校院工作,建立完善多级汇报机制,积极宣传防疫知识,认真组织防疫工作。书记、导员全方位关照同学们的日常情况,大家互相提醒,及时反馈个人情况,以己之力,表爱之心。


战“疫”有志,勇行动做先锋。

面对疫情,我们永远在行动。无论是车站还是社区,无论是摸排调查还是汇总登记,我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是杨舒童,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级徐清班的一名学生,青马工程21期学员。在抗击疫情进行时,我积极响应社区居委会的号召,作为志愿者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车辆发放通行证,并在社区疫情防控点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我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各单元信息公示栏张贴相关科普知识,以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防范意识。面对疫情,我会用实际行动展现文学院青年的担当。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我是卢婷婷,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级徐清班的一名学生团员。在疫情爆发后,我自愿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去,深入基层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协助村党支部成员完成对本村居民的入户摸排调查,并积极参与摸排调查后的信息登记汇总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我们应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韩怡婧,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级徐清班的一名学生团员,我在我们老家自愿做志愿者协助党员领导排查外来人员,并进行进出入车辆人员登记,测量相关人员体温,并检查有无佩戴口罩,并协助进行消毒工作。从中体会到了对待防疫工作全体人员众志成城绝不放松的精神,并看到了人们的防疫意识在增加,我作为一名志愿者要做好相关工作,全力配合。我相信疫情难关必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是张馨丹,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级徐清班的一名学生团员,我加入志愿者小组在防控监测点进行管控。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宣传舒兰市委录制音频、制作与布置疫情防控宣传标、登记核查小区进出人员情况等。其次,在经过上岗培训后,在火车站隔离室内装备整齐,测量下车乘客体温后实行登记。为保证志愿者身体健康,小组实行轮流上岗制度,确保志愿者得到充分休息。我们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团结抗疫,就一定能渡过疫情难关!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即使没有直接接触到疫情,我们也要对疫情进行充分的了解,学习抗疫知识,是为自己,更是为他人!


抗“疫”有才,以才情颂真情。

庄严的隶书,娟秀的字体,火红的剪纸,充满创意的拼图,生动可爱的画面……这些都是大家发自内心的祝愿,我们像期待春天一样期待着新闻里的好消息,相信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一定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整幅剪纸作品以爱心为背景,寓意人间大爱。左上方为五星红旗,左下方为武汉标志性建筑黄鹤楼,周围有云雾飞鹤环绕,寓意在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下,武汉定会恢复如初。右上方为四只手紧握在一起形成环形,代表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两只手上分别为雷神山火神山医院施工者,以及医护人员的形象。右侧中间边缘为运送至武汉的物资车,作品下方为一只拳头冲破口罩击败病毒的画面。禹济善同学将身边的感动和中华民族的大爱,化作灵感,完成此作品,以传统剪纸方式,表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信心和决心。

疫情从武汉扩散到全国,支援从全国汇集到武汉,一车车的新鲜蔬菜,一箱箱的防疫物资,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五谷杂粮寓意对疾病的预防和对人们身体健康的祝福,刘若男同学用多种不同的粗粮及瓜果籽粘贴拼制而成中国地图,色彩艳丽,组成的中国让我们明白整个国家都是一体的,整个中华民族都是团结一致的,“中国加油”四个字表明了本次疫情不仅需要武汉的努力,也需要全国人民一同奋斗,中国加油!


阻“疫”有爱,汇涓滴济沧海。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我们虽无法奔赴前线与病毒做抗争,但我们都在为这场无硝烟的战“疫”而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我们积极响应河北师范大学官方发起的捐献活动,也通过各种途径进行爱心捐赠。我们坚信,一点点爱心,汇集起来,终将会带来希望的曙光。


克“疫”有为,臻学海求真知。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将一起度过一个“宅在家”的寒假,为了丰富大家的假期生活,让大家更好地利用假期时间充实自已,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班组织开展了“文悦古今,诗韵·书香·洋气徐清”系列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居家打卡,防疫与学习并进。

冬天不会长久,春风才应长存。

樱花将灿,雾尽风暖,

我们愿年过春来,

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已是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