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新生开学指南|第一期:关于开学防护】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0

亲爱的大一小萌新们:

欢迎你们来到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相信此时的你一定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吧。对于未知的大学生活,你是否有很多问号?所以,小编特意为你们准备了一系列的开学新生指南,是不是很贴心呢~

随着疫情防控逐渐趋于稳定,各省市地区的学校也都陆续开学了,但是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学生在开学时还需要注意一些事项。下面小编为大家详细盘点一下相关信息,供大家参考。

一、开学前

自我防护

临近开学,尽量减少外出,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减少与其他人身体的触碰的几率。如果外出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回家后规范洗手。

要了解并掌握基本的防护知识,比如洗手的正确方式、口罩的使用时间以及丢弃后口罩的正确方式等等。

在家也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作息,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自我监测

记得开学前14天做好核酸检测、每天测量体温,并按照表格做好记录,以备学校检查。




情况申报

在返校前,学校会要求学生申报个人情况,各位同学一定要如实申报身体健康状况,近期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疑似、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史的,要进行自我隔离,如实上报,配合学校防疫工作。

二、上学途中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

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三、开学后

尽量减少语言上的沟通

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了解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主要的传播途径是依靠飞沫传播。

开学后,师生之间的语言交流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在疫情期间特殊情况下,我们还是要尽可能减少语言之间的交流。虽然这样可能不太礼貌,甚至影响同学之间的感情。但目前情况特殊,这样做也无伤大雅。


注意自我防控管理和个人卫生习惯



建议在人多的公共场合全程佩戴口罩。不可以用手直接接触口、鼻、眼等部位。

要养成经常洗手的习惯。保持个人卫生,吃饭前一定要洗手,可以随身配备一些免洗手液之类的消毒杀菌物品。

听从学校安排



请同学们务必根据学校指定的校门入校;送学车辆及陪同人员不进校;入校时,全程佩戴口罩,请按照学校老师的指引,主动出示《录取通知书》、《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电子版均可)、绿色“健康码”入校,主动配合学校门口体温检测、人脸识别信息核实,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检测入校。

学校规定疫情期间实行封闭管理,学生也应当积极服从,不可无故离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在疫情防控条件下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学校要求住宿就餐学习。

在食堂内,正确有序的就餐,不要拥挤,也不要出现人群密集的情况,错峰就餐、间隔取餐、分开用餐;在寝室内,不串寝不聚集;在教室内,拉开间距、开窗通风、不串座。

总结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希望这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我们将继续发布新生开学指南系列推送,敬请期待第二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