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关于学生党员与投身教育的大讨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支部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0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为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更好地把握未来教育工作发展的精髓要义,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近期集中组织所有党员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导言和前四讲的内容,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学习,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了自身的教育思想道德水平。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坚持主讲与自学相结合,理解与讨论相结合,在每周的集中学习中有一名主讲人首先进行学习内容和背景的大致介绍,紧接着与会人员针对每次的学习内容开始阅读理解,随后进行讨论交流,分享自己的感悟。王丹阳同志发言,她认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我们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格要求自己,为成为一位卓越的教育人才而不断努力;刘海州同志也表示要在未来充实自我,不断提升,不忘初心跟党走,成为党在教育发展工作中的一份力量;王亿同志发言认为我们要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平时的专业学习和教师职业技能课程学习中融会贯通,作为一名师范生,就要努力让自己成为党需要的教育人才。

通过近期的支部集中学习,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当中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遵循、不断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必将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实现我国由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的历史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