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名师引航,助力顶岗——优秀名师示范课系列讲座(四)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0

2020年11月25日19:00,优秀名师示范课系列讲座于公教楼B110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石家庄第二中学优秀语文教师杨继光担任主讲人,文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学习。

讲座开始前,文学院2018级辅导员肖艳艳对杨继光的到来表示欢迎。

此次示范课为“作文教学”,模拟课堂中,杨继光以“一串葡萄”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以小见大,讲出写作时需要注意的地方。

课程最后,杨继光向同学们分享了大量教学经验,指出作为一名语文教师不仅要深入浅出地讲解语文知识,还要对课堂上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做好充分的准备。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既学习到了中学写作教学的方法,又学到了中学语文课程的讲解技巧,提升了专业技能。希望2018级的同学们能够顺利完成顶岗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