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青志逐梦,唯愿暖冬】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0

青春筑梦,薪火暖冬;冰雪激扬,志愿同行。2020年11月,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开展了以“凝心聚力志愿同行,青春圆梦冬奥燃情”为主题的各项活动。

“青春筑梦说”系列活动共有“青志课堂”、“青志论坛”与“青志名片”三大板块。各班团支部举办“青志课堂”与“青志论坛”,利用讲述与影片相结合的方式对青年团员进行培训,分享志愿服务经历。

文学院青协与历史文化学院青协共办“青志课堂”活动,与教育学院青协、外国语学院青协、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 “青志论坛”活动,在活动中互相交流志愿服务经历与感受,为日后共同开展工作、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与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在“青志名片”活动中,优秀志愿者们将自己志愿服务的经历与感受写在统一分发的卡片上,由工作人员在网络平台上进行分享。

志愿之火生生不息,燎原之势暖暖冬日。“薪火暖校园”活动中,青协与各团支部携手,组织同学们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并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一系列“诗词分享”、“志愿单车”等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激扬冬奥情,奋进共青春。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各班团支部陆续开展了“激扬冰雪情”助力冬奥系列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模拟冰雪运动,不仅深化了友谊,也加深了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感悟。

站好“校园文明岗”是每位同学的责任和义务。为打造校园文化名片,营造健康、进步的校园文化氛围,文学院青协每周招募志愿者,进行摆放自行车与擦拭邓颖超先生雕像等志愿服务活动。

这些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大家文明有序停、用共享单车的意识,营造了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另一方面也使同学们在擦拭雕像、齐声诵读、鞠躬致敬中深刻感悟到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营造“怀天下,求真知”的校园文化氛围。

疫情封校期间,文学院青协征集志愿者编织围巾,将织好的围巾送给养老院的老人,在冬日里给予老人们温暖与关爱。

本次主题活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冬日带来了温暖与欢笑,还为打造校园文化名片、建设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