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你我同行——文学院抗疫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09   浏览次数:0

1月5日,河北省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就此展开,文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迅速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站位,迅速行动,有序部署抗疫工作

1月5日晚和6日清晨,文学院党委紧急召开党政联席会、在校教师抗疫工作部署会,传达学校党委“学生不离校,教师不离石”的疫情防控精神,全面部署学院抗疫工作,建立留校学生责任包联制度。

随后召开留校学生全体大会,所有在校教师与学生见面,文学院党委负责人徐书景、行政负责人武建宇及党委副书记程长虹从责任担当、底线思维、人生经历和家国情怀四个角度引导学生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鼓励留校学生在艰难时刻彰显青年本色。会后,在校教师深入宿舍和学考阅卷现场,与学生谈话交流,了解学生需求,抚慰学生情绪,建立了抗疫时期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师生情谊。

1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线上会议,通报疫情形式,传达防控精神,引导全院教职工遵守防疫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做好指导学生的联系工作,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担当作为,毅然坚守,临时党支部迎难而上

根据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学院紧急成立由3名班子成员和3名辅导员驻守学院的临时党支部,陪伴学生共渡难关。为保障学院抗疫工作顺利平稳,6名驻守同志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密切关注校内外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及时掌握师生行踪及核酸检测结果,按时汇报疫情防控状况及中高风险地师生排查情况,及时疏导在校学生情绪,引导校外师生配合属地防疫要求,投身志愿工作。

率先垂范,不问艰辛,学生党员冲锋在前

文学院留校学生较多,学生党支部工作仍正常开展,学生党员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承担学校各项志愿者活动。不问艰辛,不畏风寒,踊跃参加学生宿舍及办公楼的消杀工作;任劳任怨,敢为人先,主动承担学校发放物品的领取和派送工作,投身抗疫,志愿奉献,积极参与学校食堂进出口的指引工作。针对留校学生较多的情况,文学院全面落实党员包联宿舍责任制,在校党员包联在校学生宿舍,每天汇报寝室情况,及时反映学生需求,密切掌握学生动态,以确保在校学生情绪稳定,安然度过特殊时期。

精心安排,多措并举,留校师生共渡难关

1月7日,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与辅导员全程陪伴,积极组织;为方便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学院开放会议室、教研室作为学习场所,为同学们的论文撰写、考研复试提供学习空间,鼓励学生们惜时蓄能,在静谧的时光里汲取知识的力量;为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激发爱国热情,学院每日下午3点在报告厅播放爱国主义系列电影,让爱国主义成为同学们抗击疫情的巨大精神力量。

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学考阅卷保质完成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日趋严峻,文学院高中《语文》学业水平考试阅卷领导组高度重视,一方面进一步加强对阅卷员健康的监控,另一方面做好他们的情绪疏导。参与阅卷工作的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时保质完成了阅卷任务.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疫情与寒流同步而至,却无法攻破师生意志和人间温暖,抗击疫情,你我同行,文学院师生一心,定能无往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