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旗飘扬(五)——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0

面对新冠疫情的再次来袭,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积极防护、冲锋在前,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该支部目前有正式党员6名,预备党员20名,在日常工作中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会议精神,认真完成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注重于全体党员同志的思想建设、工作建设以及作风建设水平。

一、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关心党员同志的居家隔离情况,积极引导同志们主动防控、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支部积极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让同志们加强对疫情当前形势的了解,向抗疫一线的志愿者致敬,让党员同志们体会到“抗疫有我”的家国情怀与担当。

二、冬日温暖、党员服务力行

支部目前有26人居家隔离,宋佳晴、白永健、孙思雨3名党员同志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宋佳晴同志积极参加了信息登记工作。她说:“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天气很冷,但心很暖,村民的点赞与感谢是对我的工作的最大的认可。”

白永健同志的志愿工作是在小区门口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指导外来人员扫行程码和健康行二维码,做好登记。白永健同志脚踏实地,真诚无私地去奉献,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青春朝气为人民服务,与更多人携手共同抗击疫情,同舟共“冀”!

孙思雨同志作为村委会志愿者,协助村办公室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负责核酸检测登记表的电子版录入和核对工作。她认为:“爱国并不抽象,是具体的,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担负起社会主义建设的重任。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要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惜时如金、不误学习

同志们通过以下方法预防病毒:居家隔离;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避开他人;减少聚集;做好钉钉体温汇报;坚持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免疫力。

党支部成员坚持早睡早起,坚持锻炼,主动帮助父母做家务。支部全体党员制定计划进行学习,比如党员们了解顶岗实习的内容,为下学期打基础;党支部成员进行写作,阅读书籍,提高专业素养;学习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等内容。2022年考研的同学努力进行备考,同时积极阅读学习强国要闻推送,关注新闻。在顶岗实习中有职位的同学完成驻县老师布置的相关工作。闲散时间,党支部成员也会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疫情爆发后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以人民为中心,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这场疫情战。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每一位党员都积极响应号召,他们有信心和决心打败疫情并切实付出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