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齐奋进 ——文学院党委庆祝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文学院于6月24日下午在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齐奋进”主题“政治生日”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党委负责人徐书景主持会议。

会上,徐书景介绍了学校关于“政治生日”的相关安排,明确了过“政治生日”的重大意义,并代表学院党委给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了真挚祝福和美好祝愿,提出了“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入党誓词,永葆党员先进本色,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的希望。

会上,当天过生日的党员代表元伟老师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随着一声声铿锵的誓词,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得到精神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入党誓言,终身践行承诺。

会上,徐书景与各专业党支部书记一起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赠送学院党委精心设计的“政治生日”贺卡,并赠送《火种》书籍作为生日礼物。过生日的党员同志结合自己感受体会和未来努力方向,在许愿墙上郑重地许下自己的“政治生日愿望”。“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一个个美好的生日愿望展示着党员的本色和美好的希望!

会上,各支部书记还为大家送上真挚的生日祝福。其中,党龄最长的靳虎老师、当天生日的元伟老师发表了生日感言。靳虎老师表示,他永远不会忘记自己的“政治生日”,作为一名党员,会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元伟老师代表青年党员向同志们作出表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服从党的决定,做好科研教学工作,做好立德树人典范。随后,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表示要结合个人实际领办一件实事,准备为党献上“生日回礼”。

“政治生日”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启的纪念日,“政治生日”的庆祝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政治热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齐奋进”庆祝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团结奋进的力量,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