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文学院党委与驻宣化区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8   浏览次数: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文学院党委密切联系工作实际,联合我校驻宣化区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于7月15日在黄家梁村开展了“学史力行践初心使命·党建引领助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在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和驻村干部后出席主题党日活动并讲话,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黄家梁村党员代表以及前去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学生的校团委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主要负责人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党日活动。

张士欢在“重温入党誓词”启动仪式后,结合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关政策,介绍了我校宣化区驻村干部入驻前后,村容村貌及村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并提出:一是要通过实地体会,感悟这几年农村翻天覆地变化的根本原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院要将党建引领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凝聚全院力量,促进单位发展。三是党员教师要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积极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在党日活动理论学习环节,文学院党委负责人徐书景、行政负责人武建宇代表学院党委为驻宣化区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习近平扶贫故事》,希望借此机会搭建起两个基层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的联动共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开展。徐书景带领与会全体党员以读原文、悟原理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等学习材料,再一次增强了学习效果、加深了思想领悟。

理论学习中,河北师范大学驻宣化区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书记、工作队总队长李辉,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理论学习要点,以一个个鲜活的实践案例,为大家讲述了近几年来我校定点帮扶宣化区的奋斗历程与阶段成果。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代表,就在黄家梁进行的“乡村振兴”相关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黄家梁村的村民党员代表也以切身的感受讲述了驻村干部进驻前后的变化,对共产党领导下的精准扶贫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给村庄建设和村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在交流分享阶段,文学院党员教师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对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启动前后,村民生活水平翻天覆地变化的了解,深切感受到我们党带领人民全面奔小康的决心和取得的阶段性伟大成果,也切身感受到驻扎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的工作组同志们,吃住在一线、奉献在基层、扑下身子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多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向驻村党员干部学习、向群众学习,在生动的调研实践中找准工作着力点。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参与这次黄家梁村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纷纷表示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深入基层就业历练,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理论学习结束后,师生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村容村貌,了解了这些年前后的巨大变化,实地感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为村民党员代表赠送了党史学习读物和慰问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这些鲜活生动的实践案例将是课程思政很好的融入元素,也为学科从中找到服务乡村振兴适宜的切入点搭建了平台。今后,文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与驻宣化区脱贫攻坚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开展联合共建,通过多方面广泛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用党建凝聚思想共识、引领实际工作、服务基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