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中国现当代文学党支部赴阜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0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学习的实践性和体验感,中国现当代文学党支部于9月11日组织党员赴保定阜平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和脱贫攻坚实践课堂——骆驼湾村开展“学党史实地求真知,守初心扬帆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支部成员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再次体悟了烽火年代党领导军民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在扶贫攻坚实践课堂——骆驼湾村,支部成员进一步感受了旅游产业扶贫取得的惠民成果,从典型乡村发展案例中深刻感知我国脱贫攻坚战引领下的富民康庄大道。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同志们一致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生活。晋察冀边区的人民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战胜强敌,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阜平人民又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摆脱贫困,实现小康,迈向新时代的幸福生活。革命胜利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应该感谢共产党,听从党的号召,勇于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使党员重温了党的伟大革命历史,感受了脱贫攻坚及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另一方面有助于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利用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资源推进支部特色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