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语言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0

2022年1月12日上午,语言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会议并点评讲话。

郑振峰全程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并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从大家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来看,大家都能够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对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教学科研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审视较为深入。会上,他还对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继续加强党建工作,要把“国之大者”切实放在心中,落实落地,要着力提高师生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二是要不断提高学科站位,加强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能力;三是要加大对年轻教师的培养力度,消除焦虑问题,不断开阔视野,增强定力和执着力。

会前,语言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以及党章和各项法规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并认真进行了对照查摆,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刘亮代表语言党支部委员会,结合一年来支部在引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意识形态建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重点对党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查摆分析,并接受全体党员的民主评议。各教师党员围绕学习的形式与目的、搭建党建平台、服务师生,建立长效机制、组织系列活动等问题提出了多条有效建议,为本年度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力奠定了了良好基础。

随后,13名党员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新时代党员合格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合格党员和先进典型,重点围绕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教学科研等方面,逐一进行自我问题查摆,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又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真正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最后,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每名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

学院党委负责人徐书景在总结中说道,郑校长的点评和意见,既对语言党支部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明确要求,也指明了发展方向、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家要认真聚焦问题、做好整改、确保实效,齐心协力推动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为语言党支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发挥党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语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