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文学院持续为学生正常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0

3月13日,因国内多地相继发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按照有关决策部署,学校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文学院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一切为学生”的理念,精心部署、统筹规划、多措并举,将保障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作为学院这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为保障学生学习质量,老师们克服个人和家庭困难进驻学校,与学生共同生活学习,共抗疫情。他们中有已到退休年龄的老教师,有50多岁的老教授,有年幼孩子的妈妈,还有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中青年教师……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进驻学校,不仅完成自己教学、科研、管理的各项任务,还辅助线上授课的教师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同时还积极投身到守护校园安全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关心关爱学生,以身示范,为学生树立榜样,凝聚起师生共同抗疫的坚强力量。对确因教师家庭有特殊困难不能驻校开展线下教学的课程,学院专门设计了任课教师——辅助教师——研究生助教——课代表“四位一体”的线上授课与线下辅助相结合的授课模式,全力保障教学秩序和授课质量。

14日以来,班子成员坚持走进课堂了解学生听课状态和教学质量,专业教师、学工队伍按照分工巡课、查课,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开课1周以来课堂教学平稳有序,无论线下教学、线上授课,还是师生研学共同体和学术沙龙均有序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文学院教师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和良好的师德风尚。在后续工作中,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攻坚克难,抓好教学科研工作,抓好课堂教学质量,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为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