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0

五四青年节之际,文学院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为建团百年及建校百廿年献礼。

感悟校友事迹,厚植爱国情怀。5月4日,文学院组织青年学生代表在郭隆真雕像前举行了敬献花篮、集体宣誓及原创话剧《校友郭隆真》节选复演活动,在场师生再次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筑牢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5月3日,文学院团委开展了以“庆五四·迎校庆——青春献礼建团百年”为主题的团干部理论学习会。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引导青年团干发挥先锋作用,带动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勇于肩负起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文化培根铸魂,练就过硬本领。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文学院各团支部创新活动形式、结合专业特长,先后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举办党史理论学习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耀奇老师、徐田老师进支部,带领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心得感悟形成原创电子期刊《青春颂》;组织各团支部参观《团结就是力量》红色经典文艺作品故事展,领悟红色经典魅力,赓续伟大革命精神;组织团员齐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以蓬勃的朝气、高昂的激情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新时代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文学院青年学子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致敬青春、筑梦未来!